Inquiry

• KNX是唯一全球性的基於住宅和樓宇控制協定的匯流排標準,所有經過KNX認證的產品都可以互聯互通。
• 所有主要的建築功能,如照明、 窗簾控制、空調、通風、安防、能源管理 等整合到一個智慧系統中。 

KNX照明控制系統解決方案

 

       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技術是使用既有DC電源線路,將資料或資訊以數位訊號方法在電源線進行通訊傳輸。可不需另外重新鋪設通訊線路,降低鋪設成本。

       DC電源線即是通訊線-DC PLC LED Driver 透過PLC通訊進行調光。

應用:DC電源系統 (DC LED power、Battery 、PV) 

 
 

       CANbus 是功能豐富的車用通訊標準。被設計於不需要主機情況下,允許設備之間相互通訊溝通,後來也被其他行業所使用。
CANBus應用領域:汽車、航空、航海電子儀器、工業自動化及機械控制、醫療儀器及裝置

 

應用實例:
台灣明緯燒機室導入ERS能源回收系統透過CANBus通訊控制實現產線自動化設定。

應用實例:三陽電動機車採用CAN Bus實現智能控制 

       PMBus是開放式標準的電源管理協定,旨在簡化數位控制電源系統的設計。採用PMBus協定的設備可透過指令來傳遞設備之間的參數並可隨時獲得各種參數資訊,例如電壓、電流、溫度、功率、風扇速度等。

 
 
 

       常見用於工業製造裝置之間的監控與資料擷取(SCADA)類型的標準通訊協議,例如用來管理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管理感測器、閥門、馬達或其他各種嵌入式裝置。

 
 

解決方案推薦

 
       透過智能電表(PMU-01)取得設備於市電端用電狀態,以Modbus通訊將資料回傳系統端進行資料整合。

       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PoE),透過乙太網路線,同時提供電力與傳輸資料到其他裝置上的技術,因無須額外配置電源線路,成本相對降低,可應用在網路電話、無線基地台、網路攝影機、燈光…等裝置。

 
 

   解決方案推薦

 
       控制器/平板電腦等設備,透過網路可連結上PoE Switch之設備,即可提供LED驅動電源並進行燈光調光控制。

       DiiA 2018 DiiA(SW)117a DALI Guide CHN - Quick start.DOCX 2

DALI簡介:

        DALI(Digital Addressable Lighting Interface)是用於照明控制產品之間的雙向數位通訊協議(語言)。

        2 線總線用於通訊(命令/資料)以及某些裝置的電源。當沒有通訊時, 通常約為16 V,但可能明顯高於或低於此值。經由指令,可對產品控制、配置和查詢。 例如,控制指令中,有的指令可啟動淡入淡出功能,一直到所定義的燈光輸出級別,也包括重置場景或關閉燈光的指令。每一個迴路可以配置最多64長地址(燈具)+ 64短地址(input device)做搭配使用,讓數位照明設定可以更加容易及提供多種情境設定。

 

 

應用實例:
DALI 2.0 Controller 使用於辦公室照明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