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quiry

       整合高功率電源與智能管理的高端電源需求穩定增加,於電源管理方面也提供許多傑出功能,包括遠端監控,搭配電源管理控制器CMU2連接智能電表,進而監測裝置電力使用狀態等。 除了電信機房、資料中心外,電子產品燒機系統、UV固化設備、二極體雷射設備、植物照明、建築裝飾照明、集魚燈、電動載具充電、醫療與醫美設備等應用場景,滿足眾多高階市場不同需求。

 

       由於再生能源已是未來發展趨勢,因此DC House不再只是一個概念,而是必要的基礎設施。 因此,如何提高電力轉換效能在交流電轉換直流電,或直流電轉換交流電是不可忽視的議題。明緯將以此為出發點,引領成為直流供電室內應用先驅,定義新的直流集中供電照明應用方式,以達到降低功率轉換過程的損失。

       憑藉超過35年的電源設計和製造經驗,我們定義新的直流集中供電和直流照明應用方式,可提供機殼型與DC/DC LED驅動器的完整解決方案。此外,直流集中供電可輕鬆整合到再生能源系統中,以降低電源轉換損失及結合儲能係統(ESS)的使用方式。如此才能達到一個完整的“直流世界”應用,請參考下圖。

 
 
 

       當市電停電或跳電時維持供電,避免重要的設備檔案或精密儀器因斷電而造成損失。常見的交流應用為電腦、監視器、數據機、伺服器、交換機…等。於蘇州明緯資訊中心導入自行研發新型充電器與離線式逆變器,組成智能不斷電系統。在電網異常情況下,不間斷的為明緯的電腦伺服器與交換機等關鍵性設備提供後備交流電源,防止電腦數據丟失,避免電話通信網絡中斷或儀器失去控制,維持正常運作。  

 

   解決方案推薦

 

一般版:逆變器可設定輸出電壓及頻率等參數。  

智能版:明緯新開發具通訊(CAN Bus)功能充電器及逆變器搭配數位控制器CMU2達到智能控制/實時監控/大數據分析 透過通訊界面監控目前狀態並顯示於面板,如顯示輸入電壓、電流、頻率與輸出功率等資訊,亦可透過按鈕設定輸出電壓及頻率等參數。

       火災或樓房坍塌等災害發生時提供應急照明、逃生方向指示、無線電通訊等緊急用電,提升存活率。常見的直流應用為消防用強波器、集中式緊急照明、通訊設備…等。  

 

   解決方案推薦

 

        由於電動車蓬勃發展已在許多地方充電樁都已是標準配備,在新智慧園區當然也少不了它,將結合停車場管理系統提供訪客收費模式與連結人資系統薪資計算。

 

        太陽能熱水系統由數台集熱器、集熱水箱、迴圈管道、熱水迴圈泵及控制系統等組成,採用集中熱水供應系統方式。 在天氣晴好的情況下水箱中的水利用太陽能加熱,不足部分或陰雨天的時候採用空氣源熱泵捕、助加熱滿足用水需求。 本專案設計一年可節省約1萬度電使用。

 

   解決方案推薦

 

        明緯於蘇州廠使用新開發NTU-5K不斷電系統,儲能端採串聯電池至高壓節省配置成本;內建交直流充電器或太陽能充電器,並可透過面板設定充電電流以及讀取輸出電壓、電流、功率等資訊。

        此機型具功率擴充功能,於蘇州廠資訊室採多台並聯應用符合大功率應用需求。

        明緯ISI-501內建具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追蹤充電器加上純正弦波逆變器,搭配太陽能電池適用於小家電、電動工具、便攜設備、遊艇…等。

 

   解決方案推薦

 
 

        明緯GSI系列機型具太陽能最大功率追蹤功能,將太陽能電池發揮最高效益饋回市電。並可透過面板及通訊取得功率小時等數據。

 

        任何生產電子產品與設備的製造商在生產環節中,必定會經過燒機與老化測試的作業,但燒機流程用電量相當龐大,為改善電能消耗問題,明緯在燒機流程中透過自行研發能源回收電源搭配電源監控系統(CMU2),將原先用於燒機測試的電力耗損循環再利用,可減少70%以上能源耗損,最高達90%。 

        當操作員選擇工令後,該系統就能透過資訊串聯,自動載入老化參數,並透過燈號視覺化,即時顯示產品老化狀態,並依循整段老化SOP以韌體控制每一步驟,確保100%的老化,待老化結束後系統則自動回傳老化資料相關測試結果,供日後查驗及分析之用。 

        直流輸出電源供應器燒機節能解決方案分為兩種,自循環能源回收與併網能源回收,回收方式與差異請參閱以下說明 

● ERS自循環能源回收說明:
ERS-1400主架構方塊分為AC-DC轉換器與DC-DC轉換器,代測物(DUT)輸入透過ERS-1400提供之直流320V能量進行燒機,內部DC-DC轉換器主要用途為能量回收循環,期間的能源循環損耗則由AC-DC轉換器補足。

● ERG併網能源回收說明:
ERG-5000主架構方塊為DC-AC轉換器與DC-DC轉換器,DC-DC轉換器主要將代測物(DUT)輸出電壓轉成一直流電壓準位,再透過併網型DC-AC轉換器將能量回饋回市電,藉此達到能源回收目的。

能源回收節能電源供應器 機型比較表

機  型 回收架構 功率(W) 電壓範圍(VDC)
ERS-1400H 自循環節能模式 350W*4CH 60~400VDC
ERS-1400 自循環節能模式 350W*4CH 10~60VDC
EGR-5000H AC併網節能模式 1250W*4CH 60~420VDC
ERG-5000 AC併網節能模式 1250W*4CH 10~60VDC
 

● ERS系列
   一般版:透過數位控制器(ERC)調整設備所需負載量,將電能回收饋回待測物做為輸入電源,不足的電能由ERS-1400提供。 

 

   解決方案推薦

 

智能版:透過CMU2結合MES / ERP將工令/老化參數/作業流程串聯實現完整智能老化的應用,並提供同步控制及大數據分析。

 

   解決方案推薦

 

● ERG系列
   明緯新開發ERG-5000系列將燒機電能直接饋回市電,搭配CMU2達到智能控制/實時監控/大數據分析。

 

   解決方案推薦

 

案例:M公司 (電源供應器產品製造)

● 說明 :
原老化製程均使用自製電子負載設備 (100%負載老化能源消耗) 該集團於2013~2020年陸續改用ERS-1400(H)x400台,產生DC能源自循環回收節能成效卓著, 2020年起因應生產機型W數提升,再陸續導入AC併網行節能回收系統 ERG-5000(H)x17台. 集團全年度計約節省825,600度電。
● 效益計算 :
集團全年約節省825,600度電 (平均回收率80%/ 額定功率使用率80%/ 每天8小時/ 年工作天數250天)
(1400Wx400+5000Wx17) x0.8x 0.8x 8x 250= 825,600,000W= 825,600度

● AC輸出產品應用 
        市面上大部分非併網型AC產品在燒機/老化過程常以電阻將電能轉為熱能後使用散熱片及風扇強制散熱,所耗電能純為成本損失。明緯新開發BIC系列電源搭 配CMU2調整待測物所需負載量將電能饋回待測物直流輸入電壓,損耗的部分則由DC source供給,與傳統燒機老化方式最高可節能90%。

 

   交流輸出產品 — 能源回收解決方案推薦

能源控制器:CMU2 / 能源回收 : BIC-2200  

 
 

● 鋰電池測試設備 
        在鋰電池測試回饋設備領域,核心設備就是雙向電源,既能將AC市電變換成鋰電池的充電電壓為電池充電,更能在電池放電測試時將電池電壓逆變成交流電併入電網供其他設備用電,將能夠大幅度降低鋰電池測試時的能源浪費問題。 明緯新開發BIC-2200雙向電源系列適用於各式電池化成/檢測設備,同時達成對電池充電、放電併網至市電,節省電池生產過程中的能耗。

 

   鋰電池測試設備應用 — 能源回收解決方案推薦

數位控制器 :CMU2 / 能源回收(併網型雙向電源) : BIC-2200  

 
 

       電力的使用對於工廠/樓宇是十分重要的一環,MEAN WELL規劃蘇州新園區電力監控系統,通過 RS-485 或乙太網連接弘格智能電表(PM-3133),測量各樓層的電力信息,即時記錄用電的功率、電壓、電流、功率因數等資訊,並回傳至後端管理中心,進行電力資訊的匯總與分析。通過收集用電信息、分析用電狀況,找出問題對策,控管不當用電,以確保降低用電量、節能減碳的目的。
● 智慧電量偵測模組通信介面類別型:Modbus RTU、Ethernet

 
319